通路革命對房市行情的衝擊

熱門房市地段新指標:量販店

民國七十八年,萬客隆在桃園八德設立第一家店以後,從此量販店就在台灣掀起一連串的通路革命。在此同時,量販店與周邊區域房市行情,也產生互動的關係,這是個值得購屋者密切注意的重點。

「倉儲量販店」已經成為房地產行情的新指標。自民國七十八年,國內第一家量販店「萬客隆」,在桃園設立以來,這種新型通路,對台灣零售市場及消費形態,便產生強烈的衝擊。量販店同時也對房地產市場產生直接而明顯的影響,周邊的房市行情,比起同行政區內的平均行情,每坪高出一、兩萬元,而「鄰近量販店」也成為附近預售個案在生活機能上的一個大賣點,部分預售個案以創新手法與量販店策略聯盟印製折價券DM進行促銷活動。

從民國七十八年,萬客隆在桃園八德設立第一家店以後,量販店就在台灣掀起通路革命,而國內的量販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到處林立。因此,量販店與生活機能的關係、對周邊區域房市的影響,頗值得密切注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