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No.1生涯規劃

奇魅領導術為你開創成功生涯

商業環境日漸緊繃,只靠一紙命令就想驅動團隊或公司員工,別做白日夢了!奇魅式領袖深知帶人需帶心,有他們在的企業績效表現也較佳。你應該如何自我訓練?加入他們成為二十一世紀最炙手可熱的人才。

隨便走進金石堂或何嘉仁書局,非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常是有關成功及領袖風範的書籍。這種追求卓越的強大企圖反映在升學主義,好像要念到博士學位才能選上總統。但縱使你擁有長春藤名校文憑,也不難發現有些人只是專科畢業,竟可以在會議中強力推銷他的想法,並且說服了在座的每一個人,包括你的老闆;而他做起事來,有點像拚命三郎,最後成為你的上司。

他沒有方帽子,他有的可能是你沒有的領袖奇魅(Charisma)。

商學院裡不會教你太多有關領袖奇魅的事,上的多半是一些組織結構與制度設計的課,以及決策與個案研究。個人影響力好像剛好是教授不懂的那部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