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打進中國政商圈的入場券

2年內結識200個中國大老闆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高居亞洲第3名,10年來,4,500位來自全亞洲的畢業生中,台灣人有60位,他們一致認為,拿到中歐學歷,讓他們迅速從中國市場圈外人升級圈內人。

一月,台北有兩場熱鬧的EMBA迎新活動上演。

一邊是十五日,一百六十位來自台灣各產業界的菁英齊聚台大管理學院大教室,一一戴上新鮮橄欖葉編織的桂冠,進行加冕儀式,放眼望去盡是台灣人;二十七日,在信義區亞太會館一處晚宴上,人數就少得多。二十四位就讀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的台灣學生彼此互換名片寒暄;十年來中歐的台灣學生只有六十位,今年有六位台灣人考上這所二○○五年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亞洲第三、全球第十三名的EMBA學院。

中國最大政商人脈 同學不是書記,就是百大企業老總 這一群少數人,其實每個人都有資格報考台大,卻寧願遠赴上海念書。其中,恆隆行總經理陳政鴻甚至為了上課,一個月飛去上海四天,當空中飛人。之於他,台灣是現在,中國卻是未來。他的學妹,已經念一年的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王秀珍說:「以後要到中國發展,就來念中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