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全球EMBA排行大解讀

打造你的黃金人脈組合

傳統上,成績好、有財力的,去歐美念名校,是理所當然的選擇,但新出爐的《金融時報》MBA和EMBA排行榜,已經透露新的趨勢:到亞洲念混血名校,才是打造亞洲人脈黃金組合(the right mix)、獵捕亞洲機會的最佳選擇。

一月十六日,香港淺水灣山上的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裡,來自台灣,耶魯大學經濟系畢業,曾任美國花旗經理的蔡崇禾,和來自十二個國家的人齊聚一堂。這群近五十名四十歲上下的各色人種,都是KH-EMBA的新生。K代表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Kellog),H代表港科大,這一天是他們EMBA課程開學第一天。

在這個亞美混血的商學院,他們即將展開一場專業進修,同時也是獵捕亞洲機會與人脈的重要旅程。

三年前,蔡崇禾考慮念MBA,以她耶魯大學畢業的學歷和過去十幾年的資歷,申請念任何排行榜上排名前三名的歐美名校大致沒什麼問題,但她選擇了香港科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