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年時間證明自己會賺錢後

辜仲諒要再用七年 洗掉銅臭味

中信銀標下的公益彩券七年發行權,一毛錢都不賺,中信銀的公益彩券盈餘要通通捐出來!」這是中信銀董事長辜仲諒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的談話,他想藉此重塑中信銀的企業形象。但一位外資分析師聽到這消息,大呼「辜仲諒瘋了嗎?」

去年十二月底,中信銀以七年一百四十六億元天價(編按:高於財政部底價九倍)回饋金,標下公益彩券發行權,引來中信金外資法人股東的驚呼。按規定,一連七年中信銀每年要繳二十‧八六億元公益彩券回饋金給國庫,多出來的公益彩券盈餘歸中信銀。就此標價,德意志證券研究部主管余婉文就估計,中信銀發行公益彩券的第一年,可能要虧十五億元。

如今辜仲諒更語出驚人。因為,他希望徹底扭轉外界對中信銀的印象,從最賺錢的銀行,變成愛心銀行。儘管「愛心銀行」四個字,連辜仲諒自己聽來都覺得肉麻加噁心。但他現在經營事業的心情與剛接棒時,已然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