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廣口矮杯,不自覺多倒三成

想減少飲酒量 就用高窄杯

餐飲業競爭激烈,利潤微薄,所以成本要斤斤計較,可是你是否考慮過杯子形狀與酒水飲料消耗量之間的任何關連性?這絕對不是生意人小題大作,而是知名學府一本正經的研究,而且結果還公布在國際知名的學術期刊上。

康乃爾大學食品及品牌實驗室(Food and Brand Lab, Cornell University)主任Brian Wansink提出的看法是,「如果你想要減少飲料和酒類的消耗,不妨試試採用窄高型的杯子。」這句話可不是信口開河,而是有科學根據的。

Wansink在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任教時,曾經和康乃爾大學行銷及應用經濟系主任John S. Dyson,以及喬治亞理工學院行銷學副教授Koert van Ittersum,就「玻璃杯形狀與斟酒量」兩者之間的關係做過反覆實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