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產業:第二季是最好的投資時點

留意漲幅落後的零組件族群

如何投資「眼球概念股」?本刊專訪去年在科技股表現突出的保德信、日盛與元大投信,解析今年手機、液晶電視及遊戲機三大產業的操作策略。同時由元京證、台証證、建華證、群益證及中信證五大券商,從手機、液晶電視及遊戲機概念股中,票選出最值得投資的十檔潛力股。

手機股是國內外法人今年投資組合必備的股票!手機產業去年已經締造高成長,今年將會延續。連續高成長,使手機股成為目前科技股中,能見度最高的族群。

不過,因為整個產業出現結構性改變,投資邏輯也得跟著調整。去年以來最特別的現象是,手機股由最下游的手機組裝個股領漲,接著再看與這些組裝廠有往來的手機零組件股,個股表現差距拉大,並不是所有手機零組件個股都會受惠。

二○○○年至二○○四年,手機零組件個股因為毛利高,加上這些手機零組件公司是直接與國際大廠往來,使得零組件股本益比要比手機組裝業者高。現在,由於手機代工已成趨勢,手機組裝業者取得大量國際大廠訂單,回頭再來找尋能夠以低成本配合的零組件業者,因此組裝廠享有的本益比就相對提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