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領導發展與實踐》

掌握關鍵時刻 邁向真誠領導

企業需要正直、誠懇、承諾打造永續企業的真正領導人。他們必須是意志堅定,並忠於自己與企業的核心價值理念。本書回顧過去一百年的領導發展課程,找出可以幫助領導人更快速達到轉變的關鍵作為。

某大型電信公司高階管理團隊的執行長,最近召開了一次會議,他說他想傳達他在過去一年裡所思考的個人問題,這些問題深刻的影響到他的領導。他接著即詳細描述他是如何參加某次會議,就像今天這個會議一樣,但卻覺得身體不太舒服。離開會議後,第二天早上,他上了手術台,進行四重心臟繞道手術。

他告訴大家,就這一次的人生大事,讓他對自己想成為什麼人、想得到什麼成就的想法整個改觀,以上談的這些就是認知心理學家所謂的「可能自我」。

這件事以及事後引發的效應,可視為一種領導發展的「震盪」、轉捩點,抑或「關鍵時刻」。此時刻改變了他對自己和身為領導人這個角色的看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