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龍科技從回收物創造十五億營收

清洗模具 也能煉出純金

目前台灣唯一上櫃的環保服務業公司──佳龍科技,斥資上億元投資設備,取得技術領先,不僅大幅提高毛利率,營收更是比第二名多出兩倍。

我們現在一個月,能有將近兩百公斤的黃金產出呢!」佳龍科技董事長吳耀勳打開保險箱,箱中滿滿是金條。以現在黃金每盎司五百五十美元的新高價,佳龍每月兩百公斤的黃金產出,約值新台幣一億一千六百萬元。

相較於兩年前上櫃時一個月黃金產能只有五十公斤,佳龍目前黃金的產能已經提升三到四倍,並產出氫化金鉀(工業用金鹽)與光碟片用的銀靶材,甚至可回售錸德等光碟片大廠,此外,每月還有一百五十噸左右的銅產量,以近年來原物料價格飆漲的態勢來看,佳龍目前金、銅庫存各有三百多公斤與上百噸,現值約在新台幣五億元上下。

上櫃甫滿兩年的佳龍科技,是台灣唯一上櫃的環保服務業公司,做的是廢電腦回收,目前環保署登記在案的廢電腦回收商有兩千多家,佳龍二○○五年預估營收十五億四千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二九%,是同業中營收規模最大的,與排名第二的全亞冠估計的營收約五億元,差距將近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