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會有了新氣氛

黃大洲給研考會注入新「笑果」

新任研考會主委黃大洲,為人老實、坦白,不但自我掩飾,又常常突發奇想,與其他政治人物相比,他簡直是「稀有動物」。上任一個多月以來,黃大洲在研考會已有一籮筐的「寶事」被人傳頌。

前年因為台北市長敗選,而在經建會沈潛好一段時日的黃大洲,終究是李登輝總統身邊的「愛將」,此次內閣重組,李登輝不忘提攜黃大洲出任研考會主委。上任一個多月的黃大洲,依然不改他直率、特出的行事風格,雖然讓研考會上上下下有點不適應,不過卻是「笑果」十足。

剛上任沒幾天,研考會各部門很正式地為黃大洲作簡報,簡報會議還配合黃大洲的時間,從上午八點鐘開始。結果會議進行一半,黃大洲突然要求中斷會議,他很老實地向部屬解釋,他必須到總統府去開會,「如果去晚了,就佔不到前面的好位子」,所以研考會的這個簡報會議,就為了成全黃大洲早點進總統府佔前面的好位子,而中斷許久,一直等到黃大洲回來才又繼續下去。

政壇稀有動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