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晶片設計公司迂迴前進大陸

陸皮台骨 讓它躋身全球第二

珠海炬力經營階層半數以上來自台灣,利用台灣經驗結合在地優勢,四年內稱霸大陸,並在美掛牌成功。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去年三月就萌生辭意,出身聯電工程師、原任瑞昱半導體董事的葉南宏,動作比老曹快,二○○五年五月辭掉台灣工作,馬上轉任大陸珠海炬力集成執行長,如今已成功帶領炬力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登陸成功。

珠海炬力二○○五年十一月底以每股八美元掛牌,目前股價在七.五美元附近,市值六億四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兩百零六億元),幾乎是台灣競爭同業揚智市值的三倍。比起葉南宏的哥哥葉博任擔任董事長的瑞昱半導體,珠海炬力市值也僅輸四成左右。

MP3晶片設計公司目前在亞洲市場可用「滿坑滿谷」來形容,但炬力這家年輕公司竟能在四年內,登上全球第二名寶座。而且競爭雖然激烈,公司淨利率仍維持四九%的高水準,能締造高獲利除了「生根大陸」外,台灣經驗也是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