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志強用一杯六千元的茶招待客人

體驗行銷玩出三倍獲利

在一月四日的農委會全國冬茶標售會上,「自然之味」茶業公司總經理呂志強花了一百三十萬元買一斤茶,刷新歷年來熟香烏龍冠軍茶紀錄!

同一時間,呂志強更宣布,這一斤一百三十萬元的熟香烏龍冠軍茶,自一月十一日起一連十天,將在「自然之味」舉行一天兩場的免費鑑賞活動,引來在場人士驚呼。這項消息也立刻登上各家報紙。因為,以每天兩百杯茶計算,平均一杯茶也值六千元。

打著大算盤的呂志強說,只要把一百三十萬元想成是自然之味的行銷廣告費,登上報紙就值得了。開店才四年的呂志強,拿每杯六千元的高價茶,來吸引愛台灣茶的日本人,這成為他建立品牌形象最好的行銷噱頭。

美食、茶葉與腳底按摩,是台灣吸引日本觀光客的三大利器。呂志強本是傳統茶葉批發商,但四年前的三月,他第一次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四天賣出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的業績,讓他感受到日本人龐大的購買力與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