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不玩產能調配,股價衝上六百元

外資回頭狩獵 高科技成長爆發股

外資法人這三、四年來,在台灣看的是哪家科技業能將產能調配得最恰到好處,直到宏達電出現,外資法人才發現,原來台灣科技業還有高成長股。

十二月十六日,新科股王宏達電在港商里昂證券將目標價調升至六百五十三元帶動下,盤中股價拉到漲停板,接下來的一週,追價買盤仍不手軟,二十三日盤中將宏達電推上六百元價位。

這家資本額不及三十六億,成立未滿九年的科技新秀,靠著領先全球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如今市值已突破新台幣二千一百億元,連老牌科技大廠宏碁、廣達都瞠乎其後。

新股王宏達電身上的黃袍,幾乎是外資幫忙加身的,從年初以來,由摩根大通證券開始,美商美林、高盛證券,一直到最近的里昂證券,給予宏達電的目標價,就像沙塔般層層墊高,今年以來股價已飆漲二.九倍,同一時期的台股指數卻僅小漲七%,而外資持股水位更是節節攀高,從年初的三三%,衝高到目前的四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