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大富豪 阿拉伯的巴菲特

他的正式身分是沙烏地阿拉伯親王;他的世界地位是全球排名第五的富豪;他的財富,幾乎全來自投資;他眼光神準,投資報酬率高達十一倍,有人稱他阿拉伯世界的華倫.巴菲特。

比他有錢的人,全世界只有四個人:微軟董事長比爾.趙驉B投資之神華倫.巴菲特、印度鋼鐵大王米泰爾(Lakshmi Mittal)、墨西哥媒體巨人史林 (Carlos Slim Helu)。他是沙國親王阿爾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他的祖父及外祖父,一個締造了沙烏地阿拉伯,一個是黎巴嫩獨立後首位總理;現任沙國國王是他的叔叔,但他卻比叔叔有錢太多,身在石油黑金大國皇室,阿爾瓦利德銜著金湯匙出生,但他其實是白手起家,二百三十七億美元的財富,絕大部分來自投資所得。

說起阿爾瓦利德的投資組合,釵h人會驚呼:「天啊,原來這也是他的?」他持有花旗集團五%的股票,是花旗的最大股東;新聞集團(News Corp)裡,整個梅鐸家族的持股加總也不過二九.五%,而阿爾瓦利德一個人就持股五.四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