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商品授權四大戰略

系統化部隊 四百天攻占中國

迪士尼將商品授權亞太區總部由香港搬到上海一年多來,讓迪士尼在中國零售業績成長一一九%,迪士尼做了什麼?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迪士尼正大百貨長毛絨玩具店的經營者長江國際事業工廠內,來自日本、中國和臺灣的設計師,每天盡情發揮想像力,為米奇、米妮夫婦和小熊維尼設計著裝,大咧咧的美國味,胖呼呼的日本風,還有踢足球的米奇。

這裡每個月誕生一千多件長毛絨玩具樣品,被送往一千公里外上海新天地的DCP(迪士尼授權商品部)進行「健康檢查」,通過體檢的米奇就可以手工生產,登上全國乃至全球的零售舞臺。

二○○五年迪士尼中國市場的授權金額和零售業績,較去年分別成長了二四七%和一一九%。從二○○四年九月,迪士尼將商品授權亞太區總部從香港搬到上海,決定進軍中國零售市場,至今一年多,像長江國際這樣擁有生產實力和成熟通路的八十多家各領域企業,都成了迪士尼軍團在中國市場的開路先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