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線看好,香港短線漲勢強

外資搶當亞洲地主 REITs應聲上漲

股市先漲,接著就是房市。

日股連續八個月收紅,日經指數漲幅近五成,隨著日幣開始升值,已經溫吞半年以上的不動產基金後市看俏。 一坪土地賣一億日幣,美國國際(AIG)集團要用總價四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四十二億元)買下日本東京車站附近一塊四千坪土地。這塊地鄰近日本金融重鎮,瑞穗金融控股集團、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總部都在附近,AIG用公告地價兩倍以上的價格收購,手筆之大,連日本人都大吃一驚。

日本:外資大舉叫進房地產

外資在日本大舉購地,並不是從AIG開始。目前已是日本第二大高爾夫集團幕後老闆的美商高盛集團,除了在全日本擁有九十間高爾夫球場,今年又大舉收購大榮集團位於千葉縣、沖繩縣、神戶市的三座飯店與日本航空集團在川崎市的飯店;其他,像是國際精品集團香奈兒也收購大榮集團位於東京的銀座大廈,外資接二連三在日本不動產市場大舉叫進,讓全球資金不得不對走了十五年空頭的日本房地產刮目相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