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貼標市場,十年拿十個創新獎

為鐵馬上流行彩妝 它拿下世界第一

數十平方公分的自行車貼標,為資本額八千萬的政伸,贏得資本額十倍的營收,政伸靠小小的貼標屢屢獲獎,也站上小池塘中的世界之王。

自行車橫槓上的斗大商標,所占成本不到整體車身的五%,卻是自行車美觀和識別的重要零件,也可說是自行車的亮眼彩妝。今年甫獲得經濟部頒發的小巨人獎、國家磐石獎的政伸企業,就以特殊網版印刷技術,占有全球自行車貼標市場的三○%,占有率達世界第一。

已三十二歲的政伸今年預估營收總計可達八億,這三年每股盈餘都維持在兩元以上,同業花王印刷每股盈餘僅一元。走極精緻的利基貼標市場正是政伸的藍海策略。「除了水和空氣,政伸什麼都能印。」政伸創辦人兼董事長洪招儀說。

產品看起來又很簡單,政伸卻能透過技術創新,不斷有新產品,例如,可高溫烘烤的自粘標及溶劑轉寫標,以及現在普遍使用的自粘雷射標,最早都是由政伸研發出來的新產品。「我們的目標是每年起碼要有一個得獎的新產品。」政伸第四事業部經理賴景祥說。事實上也是如此,十年來,政伸共有十項產品得到自行車相關的創新產品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