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車變身休旅車 悍馬車銷售逆勢上揚

一九九○年代低油價,對於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s,運動休旅車)的流行風潮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但是今年以來油價不停地飆漲,耗油如喝水的SUV銷售量立刻應聲下挫,唯一的例外,大概就只有民用型悍馬四輪驅動越野車(Hummer)的銷售數字不跌反升,而且逆勢上揚。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悍馬車今年一到十月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為四萬二千六百五十七輛,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八七%。而差不多就在同一段時間,紐約期貨市場的輕原油價格,從二○○四年封盤時的每桶四十三.四五美元,一路攀爬到今年八月三十日每桶七十.八五美元的歷史價位。而在美國各地加油站的汽油零售價格,也早已經突破了每加侖三美元的天價。

《華爾街日報》車評家約瑟夫.懷特(Joseph B. White)認為,第三代悍馬車H3的相對低價位(基本型二萬九千美元)和改進過的耗油率(市區道路每公升大約可行駛六公里,高速公路可達八公里),使得這款休旅車變得更加平易近人,進而帶動銷售成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