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搶進印度 科技人才供不應求

本月在印度德里舉行的盛大集會中,被要求進行麥克風試音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沒有用一般人常念的「一、二、三……」試音,反而數著:「十億、二十億……。」這些資訊業巨擘,尤其是這些天來,對於印度有遠大的想法。

微軟(Microsoft)後來宣布計畫在未來四年投資印度十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百六十五億元),其中約半數挹注在微軟原有的研究與發展(R&D)及技術支援領域。「唯一能限制我們在印度發展的,」比爾‧蓋茲告訴當地媒體,「只有我們招募新手的速度。」幾天前,晶片製造巨擘英特爾(Intel)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資逾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二億元)的計畫,其中大部分用來擴充英特爾在班加羅爾的研發中心。十月份,全球最大引導網路交通的路由器與開關製造商思科(Cisco Systems)宣布將在印度投資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六十五億元)的計畫。

這股興奮之情並不僅止於美國跨國企業,也不侷限在資訊科技(IT)產業;它還籠罩在印度本身的資訊科技產業,而且延伸到其他目前也能遠距執行的後援辦公室服務。印度三大資訊科技服務公司∣∣塔塔顧問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Infosys及Wipro,各自在一個月內招募逾一千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