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奏三十年如一,基金報酬率十年第一

靠紀律打造驚人績效的債券大師

債券天王葛洛斯在全球債市呼風喚雨,但論起基金操作績效,號稱國際債券大師的丹尼爾.法斯絲毫不遜色,他靠著由下而上的研究法,精選被低估的公司債,打敗債券天王操盤能力。

每天凌晨四點二十八分,住在美國波士頓的全球最佳債券基金經理人丹尼爾.法斯〈Daniel Fuss〉不需要鬧鐘就準時起床,他起身走到浴室,洗完澡時是四點四十五分。法斯拿出麥片,拌上蘋果及低脂牛奶,開始邊看報紙、邊吃早餐。

早上六點零六分一到,法斯步出家門,散步一哩到捷運站,搭同一班車,坐相同的最後一節車廂靠窗位子,到他擔任副董事長的Loomis Sayles資產管理公司上班。

這是現年七十一歲的法斯,過去三十年如一日的生活節奏,在每個時間點精準的起床、出門、搭車,絕不會晚一分鐘,也不會提早,他說,「規律的生活,是為了節省我腦袋裡的時間,只要日常生活的選擇越少,我就越有時間花在研究、挑選值得投資的債券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