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賺得到錢 才是創業的好點子

要創業成功,必須蒐集各種資訊,你可能會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學習上,而不是實際去做。 然而創業的精髓所在正是「實際去做」,而不是學著怎麼去做。

每一個人都應該謹慎觀察他的心將他帶往何處,並且盡其所能朝那個方向前進。 ──猶太教哈斯丁教派格言 創業的五大要領 我所有的演講都用十大要點方式,在此我也列出一張企業必須達成的十項重要事項排行,做為本書開始。不過這裡我只需要說五項:

一、 創造一種意義(靈感來自約翰‧多爾〔John Doerr〕):創辦公司最好的理由就是創造意義——發明使世界更美好的產品或服務。因此開創事業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決定自己要如何創造意義。

二、造一句格言:別管公司的經營理念了,這玩意兒又臭又長而且完全無關痛癢,從來沒人記得住──更別提實踐它;相反的,你該從你的意義中創造一句格言,如此一來你將使團隊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