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管會擋不住的CME旋風,威力強過摩根效應?

股市「強風特報」,CME登陸台灣!

在證管會排擠動作中,CME堅持推出台灣一百種股價指數期貨及選擇權。另外,國內期貨業者、經濟諾貝爾獎得主及國際投資機構都站在CME那一邊。

ˉ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總裁威廉.布羅斯基(William Brodsky)八日來台,帶來一個明確的訊息:不管台灣當局同不同意,反正CME台灣一百種股價指數期貨及選擇權就是要推出了!

ˉ布羅斯基來得很匆忙,但他來台的任務相當重要。他希望和台灣當局取得協定,允野x灣期貨商可以在台灣向CME下單,讓CME台灣一百種股價指數期貨及選擇權在台灣合法生根。

ˉ結果,布羅斯基在和財政部長邱正雄及證管會主委陳樹進行了所謂的「具建設性會談」之後,因為CME動作箭在弦上,台灣官方必須顧及本國利益,各自承受著商業及政治壓力,而難有交集,所以對於CME準備推出台灣一百種股價指數期貨及選擇權,雙方仍然存在嚴重歧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