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篇》學習、工作、休閒不斷循環上演

週期型人生發掘新潛能

在壽命延長的時代,學習新事物的能力成為關鍵資產。想像自己現在才25歲,定出新的生涯目標與挑戰,放手去學習、投資自己吧!

「飛上高空那一刻,我學會尊敬空氣。」今年三月,四十四歲的大潤發總經理魏正元跑到菲律賓航空學校,實踐他開飛機的夢想。當飛機飛過山頭,突然一陣風,他幾乎抓不住飛機方向,猛然間他感受到,空氣的偉大。

旁人看來極危險的經歷,他敘述語調卻如孩子得到心愛禮物般雀躍。「人要適度抽離工作,看不一樣的世界,追求多元的成長。」他甚至開玩笑:「哪一天我有機會,去管一管航空這個服務業,也不錯喔!」

如同許多男孩,魏正元從小對飛行有種難以言喻的嚮往。但多數男孩變成男人後,這個夢想只能藉由電玩、電影、遙控飛機來聊備一格,魏正元卻勇於實踐。為了飛行,他自我投資,今年三月、六月各去一次菲律賓航空學校,花了近十萬元;為了飛上高空這一天,過去三年,他平均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利用電腦駕駛模擬飛行器,研讀艱澀的飛行教科書;連春節回高雄老家過年時都窩在家裡,猛K飛機操作手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