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魅力大 代工廠贊助品牌獎

宏碁公司創辦人施振榮的「台灣IT教主」魅力,果然銳不可擋。由宏碁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龍騰微笑獎」,剛宣布起跑,已經見到鴻海、廣達、仁寶、緯創與英特爾〈Intel〉等五家公司,各出資五十萬元贊助。而且五家公司就連十六日的發起記者會都不派代表參加,目的是要維持這個科技獎的獨立性。

號稱首度舉辦的「龍騰微笑獎」,其實是已行之十九年的「龍騰論文獎」的再出發。不過,有別於過去「龍騰論文獎」最高獎金只有十二萬元,第一屆「龍騰微笑獎」的首獎獎金一出手就是兩百萬元。

首獎獎金拉高逾十五倍,是因為「龍騰微笑獎」必須提出完整的品牌與行銷企畫案。這是「品牌先生」施振榮的認知,過去十年台灣高科技上游研發速度驚人,早已遠超過下游市場產品更新的胃納量,因此在投入產品創新研發之餘,如何用品牌打開市場通路更重要,他才設獎鼓勵投入品牌與行銷的研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