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飛機前先上網找「空中情人」

如果你每次赴國外出差時,都是單槍匹馬、形單影隻,而且公司只肯負擔經濟艙票價,那麼你可能會對美國一位行銷鬼才彼得.尚克曼〈Peter Shankman〉最近設立的網站感到興趣。

「過去四年我搭機旅行的次數超過五百趟,」尚克曼表示,「但在飛機上遇到鄰座坐著一位可以談得來的同伴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完。」由於美國國內航線,仍有許多舊型單走道窄體客機──例如波音七三七和麥道八○等──尚在服役中,飛機上沒有液晶螢幕電視之類的時髦玩意,航程之中的確會無聊。不過,依據尚克曼的說法,更慘的情形是和一個「奧客」擠在同一排座位上。

相對的,如果鄰座恰好坐著一位言談風趣、斯文有禮的帥哥或美女,那麼可想而知將會是多麼的愉快。尚克曼回憶他最難忘的飛行經驗,「新出爐的德州選美皇后從走道一直走過來,最後竟然在我旁邊坐下來。」「那是我一生中最快的飛行,彷彿她坐下來之後才過了十秒鐘,飛機就降落了,」尚克曼懷念地說,「她真的是個可人兒,我們一路聊得非常愉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