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寶鎖定電源供應器「高級路線」

把零組件當精品賣 打敗一線大廠

電源供應器深藏電腦內部,至寶卻從內到外,做出區隔的產品設計,差異化的產品不僅深得挑剔的日本市場民心,也讓至寶奪得經濟部所頒發的「小巨人獎」與「國家磐石獎」雙料肯定。

屬於成熟市場的電源供應器產業,業者通常採取移往大陸,靠衝量來擠出獲利,但位於新店寶橋路的至寶電腦,卻逆勢操作,專注於高階產品的組裝電腦〈Clone〉市場,把電源供應器當精品賣,創下連續三年營收成長率超過四成,前三季每股盈餘高達二.九三元的好成績,比一線大廠台達電二.七一元的表現更優異,更因此在今年下半連續奪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小巨人獎」與「國家磐石獎」。

先做品質贏得大廠認證 再參加評比建立口碑

「把零組件當珠寶盒般雕琢,這是至寶成功的秘訣。」至寶電腦創辦人兼董事長周青麟拿出一個鍍鈦的電源供應器產品,電源線與內部風扇處閃著冷冷的藍光,而鏡面處理的外殼光可鑑人,看起來像是一個珠寶盒般,很難想像這是一個裝設在電腦內部,從外觀看不見也摸不著的零組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