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鈞成了台灣最大雷射二極體封測廠

賺技術財 營收暴增三倍

從光寶出走的聯鈞科技,原本三年賠七千萬元,現在一年賺一億九千萬元,掌握全球三成雷射二極體封測訂單,還讓新力讚不絕口。

十月二十八日,聯鈞光電遞件申請上市,這一刻,聯鈞等了五年。去年,聯鈞光電營收由三億三千萬元,暴增到十二億八千一百萬元,成長近三倍,在《商業周刊》二○○四〈一千大製造業〉裡,是營收成長最快的第六名。而一億九千萬的稅後淨利,較前年更是成長二四七%。今年上半年一億七百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六七%,爆發力十足。

聯鈞光電主要從事影像燒錄機〈DVD RW〉、影像錄放影機〈DVD Record〉,和影像播放機〈DVD Player〉的雷射讀取頭封裝測試。占全球市場比例達三成,是除了日本之外,最大的雷射二極體封測廠。

目前,全球雷射二極體產品和技術,有九成掌握在東芝、三菱電機和新力等八大日本商社手中,台灣的雷射二極體封裝測試廠,都是從日本商社進口機台和設備,再進行封裝測試,賺取微薄的代工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