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霸企業二》10年一個步驟,30年創造世界第一

樂器愚公

謝武弘其實做了很多笨事,但是堅持到最後的結果,就全變成是對的了。相對於聰明人的不做笨事,他的「愚勇」反而更顯得難得。

功學社教育用品公司董事長謝武弘 (攝影者.張家毓 )

在工廠林立的台北縣蘆洲,窄窄的巷道中,遠遠就能看到一幢白色建築物一柱擎天。

八億元,是這棟新矗立建築物的造價,當地人稱之為「白色巨塔」。建築物裡,有一座能容納三百人,音響與燈光設施媲美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整個蘆洲市,人口僅二十萬不到、平均房價每坪低於十五萬元,這棟建築物與這座演奏廳身處其中,極不搭調。

「白色巨塔」的主人是功學社教育用品公司董事長謝武弘,他是已邁入七十五週年的功學社集團第三代。去年,功學社教育用品公司創造出八十四億元的營收規模,旗下擁有涵蓋六個國家共十七個生產基地,以及超過十個在全球名列前茅的樂器品牌,並行銷世界七十七個國家,還被全球權威音樂專業雜誌《音樂貿易》〈Music Trades〉稱譽為「最近三十年內,全球唯一有資格躋身世界一流的新進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