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上市 奇景變億萬富翁製造機

十一月一日下午,奇景光電股東陸續出現台北大華證券總公司四樓會議室,他們不是來開股東會,而是拿著厚達二、三十頁的英文售股表格,讓奇景股務代理大華證券人員協助他們完成填表,表格填妥,這些股東才能申報賣股。

奇景變身的海外控股公司股票即將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原股東可在上市前公開承銷時售股,售股價暫定在每股大約七.五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五十元〉左右,這個釋股價是原本奇景計畫在國內上市公開承銷價的近四倍,是奇景今年八月從興櫃市場下櫃前的未上市交易價一百二十元的兩倍,讓不少今年才逢低買進奇景的短線投資人等著獲利出場。

不過,外國企業赴美上市,股東在上市前承銷賣股有一大堆表格得填,除了要申報賣股數量,還得根據美國證交法令依不同身分報稅、並承諾自己會遵守相關法令,每一份表格都牽涉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利益。有股東抱怨表格怎麼填?看不懂,奇景因此貼心地要求大華協助股東填表,才有了這場說明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