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羅傑斯旗下基金動彈不得

算準原物料多頭 算不準交易危機

精準預言原物料多頭行情及以探險旅遊投資聞名的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最近可說晦星高照。去年十月底,他在接受美國《商業週刊》訪問時,才發表美元走貶的言論,結果美元馬上展開一段劇烈反彈走勢;也是在這段時間,他和畢蘭管理公司(Beeland Management)之間鬧得如火如荼,為了股權、新產品、及羅傑斯國際商品指數(RICI)計算上的歧見,雙方不僅發出聲明互指對方不是,身為畢蘭管理公司主要股東的羅傑斯當時甚至宣布,要和該公司斷絕關係。

和畢蘭公司的爭議好不容易平息,怎麼也沒想到,不到一年後,吉姆‧羅傑斯又一頭栽進了麻煩裡,期貨交易商瑞富(Refco Inc.)突如其來地宣告破產,羅傑斯透過瑞富銷售、交易的基金也遭池魚之殃。

這一次,羅傑斯和畢蘭公司可是站在同一條陣線上了,負責管理「羅傑斯國際原物料基金」(Rogers International Raw Materials Fund)的畢蘭公司宣布,暫停讓客戶辦理贖回,因為基金有七千五百萬美元、高達六三%的資產都因為瑞富破產被凍結,基金也因此沒有辦法提供精確的單位淨值資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