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建生產者及消費者之間的互信

三個動作 讓我們買得更安心

台灣有機產品充斥,反而讓真正的有機業者無法脫穎而出。消費者面對琳瑯滿目的有機產品,該如何辨識?

■不能只認包裝袋的字樣,還必須有農委會認可的獨一流水號標章才是真的有機農產品。 (攝影者.張家毓 )

住在楊梅陽光山林社區的黃太太,每星期六都到埔心市場採購一星期家裡所需的蔬菜,她是有機食品的擁護者,每次固定光顧一對有機農友的攤位。這位農友的蔬菜有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有機驗證,攤位上,就繕菺菺摃洈疑珖恁C

吃了五年有機蔬菜,黃太太漸漸感受有機蔬菜和一般蔬菜的不同,例如,有機葉菜保存時間通常較久,同樣放在冰箱,有機蔬菜至少可放一到兩星期。非有機蔬菜大概三、四天就開始凋萎,如果是放室外,不到一天就垂頭喪氣。

因為農藥殘留檢驗的新聞三不五時出現,消費者開始正視有機產品的重要性。但「有機」兩字隨處可見,甚至檳榔攤也標榜是「有機檳榔」,到底該如何辨識有機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