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層為謝深山去職鬥爭內幕!

徐立德會被李登輝、連戰「犧牲」掉嗎?

七月三日的國民黨中常會,李登輝主席明白要求徐立德出面解決勞工爭議,結果抗議民眾要求「徐立德下台」,徐立德當場拂袖而去。據了解,李連已有所對話,若勞工問題的爭議擴大,高層不排除棄保帥,要徐立德代替連戰為這個政策負責。

 勞基法未能在七月一日擴大適用於六大行業,謝深山一怒掛冠求去,行政院接下了這個燙手山芋,立場更是尷尬。國民黨為了顧及勞工票源,已明確與行政院劃清界線,要行政院自扛責任。七月三日的國民黨中常會,李登輝主席當場對此事表示不悅,並明白要求徐立德出面解決,結果場面火爆,抗議民眾要求「徐立德下台」之聲四起,徐立德當場拂袖而去,勞工爭議有愈演愈烈之勢,而箭頭更是指向徐立德。

ˉ對六大行業的勞工而言,六月二十七日由徐立德出面協調並做成決議的那一場會議,是使得六大行業未能在七月一日納入勞基法適用範圍的關鍵。政壇人士指出,由七月三日的中常會情況來看,李連已有所對話,若勞工問題的爭議擴大,高層不排除棄保帥,要徐立德代替連戰為這個政策負責。

ˉ也由於有此默契,連戰副總統兼行政院長七月三日「惡意的缺席」 ;竟然未出席中常會,反而前往中研院致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