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打造下一個十年榮景的秘密武器

比個人電腦大一倍的視訊商機

當台灣業者只是急著瓜分現有市場,專注在對競爭對手頻頻出招,卻忘了對消費者做更有價值的創新時,德儀的達文西平台提供了一個方向。

這是一個三年內就能見到的未來景象:醫護人員將患者抬上救護車後,利用一台可攜式醫學影像設備對病人進行全身掃描,就能將患者的各項生理數據發送到醫院,醫生可在患者送到醫院前進行即時診斷。正在擘畫這個未來美麗藍圖的是德州儀器(TI)。

九月九日,德儀總裁譚普頓(Rich Templeton),與德儀各地區負責人,分別在紐約、矽谷、阿姆斯特丹與北京四地,以接力的方式在世人面前攤開這張美麗的未來藍圖,他將描繪這張藍圖的秘密武器,稱之為「達文西平台」。

達文西,五百多年前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家,以全新繪畫技巧「空氣透視法」,將西洋美術史帶上新高峰。如今,德儀的「達文西平台」,則要整合數位訊號處理(DSP)晶片、影像與語音編解碼軟體與開發工具等,讓英特爾(Intel)積極打造的數位家庭生活,成為真正的互動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