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兩年創造四十一億美元身價

成為Google、雅虎勁敵的新勢力

三年前,Skype創辦人因侵權而被追捕,三年後,Skype旋風席捲全球,讓eBay和梅鐸爭相出價,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九月十二號,全球最大拍賣網站電子海灣(eBay)宣布只要Skype能在未來三年內達到預定的營運目標,將以最高四十一億美元收購這家網路電話公司。這是eBay近十年來最大的購併行動。早在七月,澳洲媒體巨擘梅鐸也喊出三十億美元的價碼,想買下資本額只有兩千萬美元,員工數不過一百七十九人的Skype。

Skype,成立不過兩年,兩位創辦人平均年齡僅三十四歲,他們是怎麼讓eBay、梅鐸殺紅了眼,讓Google和雅虎如臨大敵,並創造出四十一億美元的身價?

Skype創辦人之一的詹士莊(Niklas Zennstr),今年才三十九歲,淡褐色頭髮、戴著黑框眼鏡,看起來像博士生。他自認為從小到大就是個符合世道,認真努力的乖孩子,現在卻被電信公司視為麻煩製造者,《經濟學人》甚至稱他為沉靜的顛覆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