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精品路線讓他成為港、日富豪的最愛

寧當瘋子 也要自創品牌的遊艇達人

小而美的冠昇遊艇專攻精緻路線,挑戰極限,為了追尋遊艇的高品質,曾把遊艇拆了三次重新安裝,香港證交所主席李業廣、邢李火原、宋學仁等人的遊艇,都出自許詩坤的手,被遊艇界喻為「香港王」!

▲六個月不眠不休,追求完美的許詩坤(圖)率領團隊,以組裝工法與客製化的服務,為宋學仁與張清芳打造專屬的遊艇(如圖)。 (攝影者.張家毓 )

在高雄大寮鄉,一家遊艇工廠正不停趕工生產,香港證交所官員、投資銀行教父、服裝業大亨的私人遊艇都來自這偏僻角落。一年日本進口十艘釣魚遊艇,其中有五條也是它生產的。

它是冠昇遊艇,一家專攻香港與日本市場的遊艇公司。冠昇遊艇董事長許詩坤曾為了提升遊艇生產品質,讓現場的資深木工大罵是瘋子,足足罵了五年,但許詩坤仍堅持走遊艇精品路線。終於,自創出VITECH品牌,並成為台灣第一家同時採取客製化與組裝化生產的遊艇業者。

面臨難關 犧牲短期獲利提高價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