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百家明日 科技之星」 出爐

創投「矽谷聖經」評選 有「矽谷聖經」美譽的《紅鯡魚》雜誌首度在亞洲評選出100家明日科技之星,評選結果將為創投家帶來數以倍計的報酬,對企業而言,也幾乎等於拿到下一輪籌資的入門票。

九月五日,在上海浦東的香格里拉飯店,來自全球超過五十位,手上合計掌管五百億美元的創投家們齊聚一堂。因為,被創投界譽為「矽谷聖經」的《Red Herring》(紅鯡魚)雜誌,在此頒發第一屆「亞洲百家明日科技之星」。這當中的得獎者,可能會是下一個亞洲的eBay或Google。

這項有十年歷史的評選,因為遴選眼光精準,而成為科技趨勢的先行指標。八年前,eBay與Google都還沒沒無聞時就被選上榜;免費網路電話公司Skype也在成立不到五個月時,就成為榜上明星。

掌管一百五十億美元資金的華平創投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孫強指出,「一百家公司對於創投業者而言仍然過多,但至少,總比細讀堆滿在桌子的上千份營運計畫書來得實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