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篇》守得住大門,守不住後門……

每個程式缺陷都是一扇門

駭客究竟如何入侵?他們有些什麼招式和獨門武器?他們如何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你?

電腦開機,打開掃描軟體,設定檢測項目,駭客K設定美國的IP區段24.202.1.1—24.202.22.255,掃描軟體開始運作,他從容地走進廚房,泡一杯熱咖啡,才一邊啜著咖啡邊走進房門,電腦已經嗶嗶作響。

獵物被鎖定了,掃描軟體將帳號和密碼送到眼前,下頭則是IP位址,這是駭客數百萬筆「收藏品」中的新貨。「新貨」將被植入木馬(遠端遙控程式),隨時可以做為攻擊跳板,或甚至聯合其他「俘虜」,組成「僵屍網路」(被控制的大批電腦),哪天就來次大規模的攻擊。

為加快資料蒐集速度,K重新設定,讓掃描軟體以伺服器的安全漏洞為目標,這次,送回一大堆的IP位址,把游標點向個別IP,馬上出現一份清單,詳細說明這台伺服器的型號、作業系統、防火牆配置及安全漏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