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記肉粽的創業故事

從攤販到企業化的王記肉粽!

一把無情火燒掉了王凱洋夫婦賴以維生的攤販,在瀕臨絕望之際,夫妻倆自台南肉粽師傅學到的技術,讓小攤販翻了身。從此「王記肉粽」之名便一如肉粽香,遠近馳名人人皆知……。

ˉ「記得開業第一年的端午節,排隊買粽子的隊伍拉的好長,客人停在路邊的機車和汽車,把整個八德路擠得水泄不通,甚至還出動了交通警察來指揮,當時我心想自己到底是何德何能,能得到這麼多客人的支持!」這是王記肉粽老闆娘林佩玉,開業四年以來的最大感想。

ˉ如今已經有四家直營分店的王記肉粽,老闆王凱洋原本是軍人,退伍之後又接著當了幾年的警察,在一次不幸的意外中,他們的孩子燙傷了,於是王凱洋決定辭職,找一個能兼顧家庭的工作。當時在一位朋友的提議之下,王凱洋和林佩玉,在中興百貨旁邊的小店面,也就是現在王記肉粽發跡的門市,租了一個小小的店面賣小吃黑輪。

ˉ由於創業初期的資本不夠,王凱洋夫婦找了親戚一起合夥。但是,在賣了二年的黑輪之後,他們仔細一算,竟然沒賺到什麼錢。於是,王凱洋夫妻二人決定在中興百貨旁的小巷子,自己擺起蚵仔麵線的流動攤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