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百萬年薪更能留住人才的領導高招

大陸企業家花兩萬元上一堂讚美課

國際市場競爭加劇,公司規模成倍擴大,曾經強勢管理風格的大陸企業家,改頭換面學讚美。

十二級颱風「麥莎」肆虐杭州城,西湖被一團濃烈的黑色雲霧籠罩,沒有平日的一絲柔情。汪莊西子賓館靜靜地躺在西湖南端,千年古剎雷鋒塔矗立背後保持應有的鎮定。

八月五日,一群特殊賓客叩開汪莊大門。他們不惜冒著風雨,從大陸各地紛紛趕來。他們的目的不是欣賞西湖美景,也不是為了爭睹毛澤東宅邸,而是爭相聆聽一堂為期兩天、售價新台幣兩萬四千元的總經理領導課。

課堂現場,十八位年齡四、五十歲上下的大陸本地企業家和台商聚集,他們服務的機構都是響噹噹的企業,包括世界五百強FedEx(聯邦快遞)、塗料大王阿克蘇諾貝爾(AKZO NOBEL)、台灣壽險霸主國泰人壽大陸公司、本地最大外商人力資源公司上海外服等。如果將他們在大陸管理的員工數相加,規模超過兩千人,相當於大陸首富陳天橋創辦的盛大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