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長王榮周「高升」內幕!

廖正豪背書,王榮周出線,調查局反彈

原台北市國稅局長王榮周三級跳升至調查局長,除了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外,也引起局內的人反彈。不少人以「外行領導內行」的觀望態度,來看待廖正豪大力推薦的人選。

ˉ新任調查局局長人選名單終於在各界一片眼鏡跌破聲中出爐,台北市國稅局局長王榮周已確定接掌調查局。

ˉ但是,如果細究廖正豪和王榮周之間的關係,卻又難能找到他們以前曾經共事或其他相關的共通點。況且,以調查局在日前政治體制中的「地位」,局長人選僅由「卸任」局長廖正豪推薦就能出線,說出來,大概也沒有什麼人會相信。

ˉ唯一可知的是,廖正豪早在幾個月之前,知道自己在六月份內閣改組時會「高升」為法務部長之後,他就已經和「幾個人」討論過接任的調查局局長人選。所謂的「幾個人」是誰,廖正豪笑而不答,但根據推測,行政院長連戰一定是其中之一。就在那幾次的討論中,台北市國稅局局長王榮周經過「共同決定」後,被拔擢出線,並逐級呈報到最高當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