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澤明」王童打造首部3D動畫「紅孩兒」

總要給自己 一種漢子的感覺

六十三歲電影導演王童在動畫找到第二個舞台。他執導的動畫電影「紅孩兒」正在上映,王童對電影的熱愛,如何領他往前走下去?

(攝影者.陳郁文 )

王童來遲了。採訪前一天,他連趕三場通告,把他累壞了。「我拍電影三十多年,從沒一次像這樣,為了「紅孩兒」騎摩托車『咻!咻!咻!』趕通告。」累雖累,他的笑裡還是有股驕傲。

八月五日颱風登陸那天,行政院新聞局以一千五百萬輔導的3D動畫長片「紅孩兒」正式上映,導演王童為了這部新片,傾全力接受採訪。他心裡懷抱很高期待,上映十天,台北十一家戲院票房有三百八十萬,雖以國片來說成績亮眼,老導演心裡仍敲鑼打鼓很著急。坐在新店宏廣公司的一樓,王童顯得疲憊、亢奮而憂慮。動畫,是六十三歲老導演王童的第二個舞台,「紅孩兒」是他三年的心血。

但他的第一個舞台,卻在台灣電影最輝煌的從前。他二十四歲時,藝專美術科畢業,進入中影,把人生最精華的三十六年歲月,全花在電影上,他執導了「假如我是真的」等二十多部台灣電影,留下一頁頁聲光傳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