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冠軍操盤手大預言

下半年科技股還會漲20%

那斯達克指數3個月反彈14.09%,英特爾跟進上漲30%,台灣茂迪和宏達電股價大漲一倍, 兩位科技金童緊扣景氣轉折,公開傳授操作秘訣,三位外資圈冠軍操盤手預言:年底前還能上漲10到20%,錯過了前三個月的漲幅,不要再錯過未來的科技股多頭。

「股票沒有永遠的真實價值,只有投資人認定的一般公認價值。」這是電視影集《華爾街風雲》(The Street)裡的精彩對白。反映到現實生活,二○○○年網路泡沫破滅後隨之崩跌的科技股,最近再度出現復活跡象,只是敢擁抱科技股的投資人卻少之又少。

八月四日,去年率先喊出加碼半導體股的花旗環球證券(SB),在費城半導體指數單月大漲一六%後,建議投資人賣出產能吃緊嚴重的封裝測試股。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這個建議賣出的動作,讓火熱的行情頓時降溫。

不過,今年前七月全球科技基金操作績效第一名的德盛德利全球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本恩(Bernd Koecher)和恩尼斯(Ioannis Papassavvas),對這些短線減碼的建議卻視而不見,因為「科技股復甦了,現在科技股的基本面是過去四、五年來最好的時刻!」本恩篤定地說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