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台機器試煉,造就一五五%成長

小小控制晶片 讓慧榮演出大復活

五年前,這家公司連人都留不住,五年後,它成為台灣首家赴美掛牌的晶片設計公司,它如何由黑翻紅?

七月二十九日,慧榮科技在美國掛牌後,首次法說會。一百多個位子座無虛席,媒體閃光燈不斷,總經理苟嘉章講解完第二季營運,燈一亮,馬上就有投資者問該如何投資慧榮,美國雷曼兄弟執行董事翁明正也快步上前,恭賀滿臉喜色的苟嘉章。

攤開財報,慧榮去年營收二十二億,淨利率一二%,營業毛利率高達四一%,優於同業。在《商業周刊》二○○四年(一千大製造業排名)中,去年營收成長一五五%,名列成長率第十二強,爆發力十足,今年六月更成為台灣第一家赴美國掛牌的晶片設計公司。

矽谷草創 泡沫破滅,錢不夠燒 慧榮科技主力產品為小型記憶卡控制晶片,普遍運用在數位相機的SD(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安全數位記憶卡)和MMC卡(MultiMedia Card多媒體儲存卡)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