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罵聲連連」的離開行政院

卸職閣員要向連戰「討尊嚴」

連戰在內閣人事改組上的處理,對行政院去職官員少了一點體貼,讓他們「走」得很匆忙、很「沒有尊嚴」。 有人不禁自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ˉ每逢內閣改組、人事異動,總是免不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然而,做不做官或陪垠n,但是如何很有尊嚴地離開工作崗位更是重要。最近這一陣子的內閣人事改組,就有多位行政院官員,對連戰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很不滿意」,他們砲聲隆隆,哀怨地表達他們「要尊嚴」的心聲。

ˉ為了因應人民對首次民選總統革新政治的期待,這次的內閣人事改組,在總統府、國民黨、行政院和台灣省政府多方協調下,從三月二十三日到五月二十日正、副總統就職為止,拖拖拉拉了二個月沒有結論,卻匆匆忙忙在六月八日送國民黨臨時中常會通過,在六月十日舉辦新舊閣員交接典禮。之後發布的新任交通部政次酗隋c,他是新任國策顧問酗債鴘滬繾禲A他的人事案,甚至是國民黨中常會前半個小時,才在電話中敲定的個案。

ˉ由於這次人事改組的時間拉得很長,很多有心人士透過管道頻頻放話,再加上媒體的分析、預測常常更新不同版本的內閣名單,使多位被點名下台的官員深感無奈,久而久之,他們對這種新聞也麻木、不怎麼相信了,除非長官親口告知,否則他們不信,所以很少有人事先打包,以備「不時之需」。因此,當黨、府、院三方遲遲瞻ㄘw閣員位置,最後卻又急促定案,沒有充裕的時間去告知每一個閣員,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所以造成很多閣員倉皇離職,相當委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