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租片當道 百視達店面將消失?

今年稍晚,Netflix將推出自網路下載電影的新服務。「這將令人印象深刻,」這家美國領導級線上DVD出租公司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如此保證。儘管美國最高法院最近的判決提供娛樂公司更多打擊非法分享檔案的彈藥,但電影公司可能仍然對於它們所拍攝的哪些影片可供網路收費極度小心。

就現在時間點而言,電影公司的考量也適用於Netflix。哈斯汀認為高畫質的DVD仍然會繼續受歡迎一段時間,不只是因為這是電影業所需要的:DVD的銷售及出租費用是電影院新電影的重要獲利來源。但哈斯汀也推論,等到電影下載技術更成熟,且線上影片內容更豐富時,Netflix的DVD出租訂戶基礎將足以使公司登上強而穩健的地位,在線上市場獲得成功。不過Netflix可能得在線上市場面對新的競爭者,諸如雅虎(Yahoo!)、微軟(Microsoft)、電影公司本身以及無庸置疑的許多提供下載服務的新創公司。

創新模式 上網選片已造成風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