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101分,他贏得郭台銘鞠躬

群創光電總經理段行建在四年前倉卒離開友達,一年後復出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麾下,如今股價淨值比超越友達,這齣聯合郭台銘的王子復仇記的第一役打得漂亮,段行建如何做到……

2年前鴻海尾牙上,段行建(中)風光復出,可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攝影者.楊文財 )

兩年半前,在世貿一館舉辦的鴻海尾牙上,董事長郭台銘的「禮賢下士」舉動,驚動全場。當時郭台銘一上台拿起麥克風。感性說著謝謝所有鴻海員工,最後走向一群陌生臉孔前,特地深深一鞠躬,鎂光燈立刻簇擁上前捕捉這一刻。讓集團營收達五千億的郭台銘肯鞠躬感恩的這群人,就是當時才剛成立不到一個月的群創光電。

如今對照群創在興櫃初試啼聲的亮眼成績,郭台銘的這一深鞠躬,的確值得。

七月五日上興櫃的群創,首日就大漲一三二%,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十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十五元,股價淨值比三.四倍、超越世界第三大面板廠友達光電。成立不到三年,資本額二百一十億元,員工一萬名,擁有四.五代與五代線兩個廠,群創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液晶監視器大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