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手賺進三億四千萬元

廖繼誠是天空購併大戰的最大贏家

當國華董事長高國雄將股票轉讓給廖繼誠之後,趁華航與長榮爭霸大戰之便,隨即以每股二十五.四六元的價格轉讓給華航,一轉手之間,馬上讓身價上漲了三億四千萬餘元。

ˉ今年四月間,國華航空發生馬祖墜機事件,跌碎了董事長高國雄的心,卻填飽了現任董事長廖繼誠的口袋,他以十五元的價格收購廖繼誠的股票,沒多久,隨即以換股方式,取得華航兩千兩百萬股的股票,每股價格達二十五元,前後差價達三億四千萬餘元,成為台灣航空界購併風潮下,最大的贏家。

ˉ國華航空的前身為永興航空,雖然營運績效無法與復興、遠東航空相比,但是今年元月的市場佔有率仍然保持在十一.六七%,據業界指出,國華好不容易累積到可以申請包機的資格,並進一步進軍國際市場,卻在四月間,因為飛機墜落在馬祖,而粉碎了他將國華航空升級為國際航空公司的夢。

ˉ高國雄在無心經營航空事業的前提下,消極的將股票賣給既有的大股東—誠洲集團董事長廖繼誠,廖繼誠因此成為國華最大的股東,持股達八十四%,股數達八千四百萬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