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派不疼,非主流派不愛的邱創煥

考試院長邱創煥的「保官記」

在內閣人事紛紜之際,考試院長邱創煥為了保住官位,除了多次向李登輝總統表明升官的意願不成之後,退而其次對外表明願留任……。種種舉動是否能換得李登輝「關愛的眼神」?

ˉ考試院長邱創煥最近為了保住官位,演出的「保官記」,他以李登輝總統的輔選它琣菮~,向李登輝動之以情,又以大老身分勸退酗蘛w,讓他繼續留任,種種舉動再度使他的聲望跌入谷底。

ˉ邱創煥去年原有意參選總統,其實他的參選總統念頭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他希望李登輝能看在邱創煥雄厚的人脈關係,對於他的參選念頭予以「撫慰」一番,或對他的官途有所允諾,但一向自信、自負的李登輝卻始終未把他看在眼裡,落得邱創煥對外宣布以「暫時不考慮參選」收場,雖然宣布不參選,但仍只是「暫時的」,引起政界嘲笑不已。

ˉ邱創煥在李連競選期間,確實賣力的為他輔選,他曾為李登輝舉辦十四場大型的群眾演講會,每場群眾至少五、六千人至一、二萬人不等,場面之大,氣氛之熱烈比國民黨部所舉辦的群眾大會,有過之而無不及,使李登輝對邱創煥另眼相待。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