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尹衍樑、林百里、林蒼生不談公司治理

兩岸聯手 八十七位老闆「治理沙漠」

一個名叫「阿拉善」的非政府組織,成員都是兩岸企業大老闆。在這裡,不能談生意、不能論政治,老闆們要捐錢、還得親自出席,他們在圖謀什麼大計?

六月下旬,北京首創集團總裁劉曉光、中國最大地產上市公司——萬科企業董事長王石等十多位中國企業負責人,浩浩蕩蕩來到台灣。在台北,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親自接待,到了台南,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也出面做東,大成長城集團總裁韓家寰還全程陪同。

一群在商場「喊水會結凍」的大老闆們湊在一起,究竟在圖謀什麼大事業?答案令人意外,他們只有一個話題,就是治沙——防治內蒙古草原進一步沙漠化。治沙有啥生意可做?不僅沒有,這些企業家還得自掏腰包、親自參與內蒙古一個叫做「阿拉善」的沙漠治理。就是為了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理由,去年六月五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兩岸共八十七位企業家成立了「阿拉善生態協會」。劉曉光一行此次來台,就是為了拜會台灣的會員企業,並考察台灣非政府組織的發展經驗。

企業家共逐夢 第一年募資三千五百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