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出脫三棟豪宅、四家公司

葉素菲家族資產火速大挪移

博達案爆發至今,超過一萬名博達股東仍求償未果,反觀一路喊窮的葉家人,卻能在三天內籌得八千萬元交保金。檢調單位沒能定罪葉素菲,就連對葉家資產也已無可奈何。

葉素菲(右)、葉孟屏(左)資產相繼轉手,博達股東束手無策。 (攝影者.翁挺耀 )

五月二十日,博達科技董事長葉素菲一如過去三個月,例行性的在星期五出庭士林地方法院接受法官審訊。只是這一次,當葉素菲步出士林地院後,不必再重回已限制她自由長達十一個月的土城看守所。

三天前,葉素菲二弟葉孟川乍聞法院裁定,葉素菲得以八千萬元交保時高喊:「我們葉家拿不出這筆錢。」言猶在耳,不到七十二個小時,八千萬元就湊齊了。反觀博達股東透過投資人保護中心求償約五十九億元,不僅至今沒能讓博達吐出半毛錢,就連針對葉素菲個人資產,博達股東也沒能有半點奈何。

法院無法要求博達賠償,是因為檢調單位沒能有具體證據,清楚掌握憑空消失的六十三億元現金流向何處,而法院對於葉家資產無可奈何,則由於葉家人早已先一步移轉名下資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